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 正文
贵阳贵安稳市场主体座谈会召开 王宁董事长就民营企业发展提出建议
发布时间:2022-06-11 10:35:32  文章来源:总经办  浏览: 次  字体大小:【】【】【

6月10日,贵阳贵安稳市场主体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稳住市场主体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强化政企联动,全力稳住贵阳贵安市场主体和经济大盘。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敖鸿参加。

图为贵阳贵安稳市场主体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王宁董事长结合集团公司“一基四元”战略发展和经营情况,就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用工难、销售难等问题提出建议。要创新金融工具,设立民营企业发展基金、协调金融机构开展民营企业授信力度、开展政府项目欠款清欠,不断优化融资环境。加大困难企业扶持,减免企业负担。结合强省会行动,用好人才蓄水池机制,通过引进高端人才派驻支持民营企业管理和研发,探索设立民营企业创新奖励支持机制等,促进企业“产、学、研”结合,提升民营企业创新创造能力。搭建民营企业资源共享互通平台,帮助企业抱团自救。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企业发展全局,抢抓新国发 2 号文件重大机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忠雄与代表互动交流,现场回应企业家的关心关切,并对大家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近期,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广大市场主体发展面临的困难增多。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发展壮大注入了强大动力。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落实国家和省稳企纾困政策,积极向市场传递信息、传递信心、传递力量,引导企业理性看待经济形势,用足用活用好政策,与广大市场主体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市场主体的“稳”促进经济大盘的“稳”。

胡忠雄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刻认识当前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保持知难而进的韧劲,把国家和省稳经济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稳住经营就业,广大市场主体要全力确保正常生产经营,切实担起社会责任,持续做好稳岗拓岗工作,为稳住就业提供坚强保障。要释放政策红利,深入梳理政策、学习政策、宣传政策、落实政策,推动“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机制落实,让各项政策快速直达企业。要加强精准帮扶,结合不同行业和企业特点提高帮扶精准度,“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做实“贵商易”平台,紧盯注册率和兑现率两个关键,有效覆盖服务对象,持续增强可操作性,全面提升服务实效,努力打造服务企业的重要载体。要解决关键问题,推动政府强化诚信履约,引导广大企业与党委政府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凝聚起政企共克时艰、共创未来的强大合力。

马宁宇要求,要全力抓好纾困惠企政策兑现,健全“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机制,加强“贵商易”平台推广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扩大政策惠及面,让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入企走访活动,台账式解决企业问题,加强对政策执行情况的督查问效,做到企业“有求必应、有困必帮”,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资金、用工、用电等要素供给,加快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环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防止“一刀切”和“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上一篇:王宁董事长率组赴遵考察
下一篇:王宁董事长出席见证和静·云华集团共建航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