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 正文
王宁印象
发布时间:2018-12-20 17:41:46  文章来源:黔城眼  浏览: 次  字体大小:【】【】【

\

 

 王宁印象 

文 | 黄筱龙    朗诵 | 周  进

 

        初识王宁是一次偶然的机会。那是9年前,我在贵州省军区政治部机关工作时,我同年入伍进藏的老乡战友常荣川从四川阆中来贵阳访友,王宁和他是旧识,我和王宁那次便匆匆见了一面。印象中,他一副学生模样,蓄平头,矮个子,面带微笑,显得有些稚嫩,但感觉沉稳谦逊。其实那个时候的他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根本看不出他已经是一位涉足商海的老水手了!

 

        后来的几年里,我与王宁断了联系。我在部队继续服役,他在商海用劲打拼。直到2014年元月,我从清镇市调到花溪区工作,才得知了他的一些消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时的王宁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企业家了。

 

        初生牛犊不怕虎。王宁天生就是块商业料,他在贵州民族学院上学期间,一边上学,一边打工,两不误,双促进。他送过矿泉水,开过招待所,别人看不起的小事他在做,别人吃不了的大苦他在吃。就是这种吃苦精神陪伴他不断在商海中成长壮大起来。

 

\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个人只有不放弃、不认输,命运才会垂青于他。商场如战场。在创业过程中,王宁也遭遇过滑铁卢,他总是胜不骄,败不馁。不抱怨生活的磨难,把每—次失败看作是一次尝试而不自卑;不炫耀生命的馈赠,把每一次成功归结为一种幸运而不自傲。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一切,能微笑接受幸福,也能坦然面对挫折。他微笑面对人生,使他夺取了事业上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诚信是立业之本。俗话说的好,做人要诚实,厚道一些不吃亏。大凡讲诚信的人才能把事业做大。行内人士都称赞王宁是一个最讲诚信的人。多年以来,王宁在商场摸爬滚打,无论顺境逆境都始终坚持诚实做人,诚信经商,从不拿自己的信誉开玩笑。王宁今天所取得的成功也正是得益于诚信的经商品质。

 

        百善孝为先。王宁孝敬父母堪称楷模。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王宁出生在黔东北的大山深处,祖辈都是农民。家里的经济不宽裕,父母节衣缩食送他们兄妹上学。对父母的养育之恩,王宁没齿不忘。无论自己企业做的再大,在父母面前,他始终是孩子。父母的话,他都会铭记于心。前两年,王宁还为父母在老家修建了一幢新楼房供双老安享晚年。

 

\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勇于吃苦、为人低调是王宁的个人性格魅力。这些年来,王宁辗转多地,苦心经营房地产、酒店业、教育培训等多种行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的产业越做越大。2010年5月,他旗下的贵州桁生源集团在贵阳市经济开发区成立,注册资本2.125亿元,总资产逾15亿元,是一家具有建筑施工、市政施工、消防工程、钢结构工程、路桥施工、水利水电工程、房地产开发、餐饮管理等综合实力的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是贵州省建筑业协会、贵州省水利工程协会会员单位,贵阳市务川商会会长单位。

 

        2018年9月8日,这是一个令王宁终身难忘的日子。在贵阳市工商联和务川自治县县委、县政府的热忱关心下,在商界企业家朋友的大力支持下,贵阳市务川商会在贵阳金阳大酒店正式成立,贵州桁生源集团董事长王宁当选为首任会长。

 

\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作为家乡人,我有幸见证了贵阳市务川商会成立的激动时刻。庆典上,高朋满座,气氛热烈。既是商会成立大会,又是县里的招商引资推介会。当天,贵阳市务川商会与务川自治县政府成功签订了6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67.5亿元。王宁的桁生源集团签约务川自治县老城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10亿元。我为贵阳市务川商会成立写下一首小诗《启航,飞翔》:聚沙,成塔/涓涓细流/终能汇成,滔滔江河/团结,奋进/务商出山/丹砂之魂,抱团取暖/务川商会/披荆斩棘/在商海中破浪前行/从仡乡到筑城/洪渡河牵手南明河/蓝天白云驾着清山绿水/不忘初心,超越梦想/插上希望的翅膀/启航,飞翔!

 

        同心、务实、发展、共赢。这是贵阳市务川商会的建会宗旨。正如王宁接受贵报传媒全媒体记者釆访时所言,党的十九大以来,大批务川籍人士来贵阳等地经商、投资、创业、就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务川籍在筑各地创办企业已有上千家,人数近万人。经过多年发展,在房地产、酒店业、食品业、服务业等投资领域,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然而,由于在异乡创业,彼此之间信息交流不畅,凝聚力不强,务商的单独体较为薄弱,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的规模和发展。王宁胸有成竹地表示,贵阳市务川商会的成立旨在加强贵阳及周边地区务川籍商人和乡贤的相互联系,整合资源、抱团发展,促进务筑两地经济交流与合作,架设两地经济技术合作的桥梁。

 

\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老百姓。地道农家子弟出身的王宁,从上大学至今一直捐资助学不间断。家乡遇到自然灾害,他都要表示自己的爱心。去年家乡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三十周年县庆,他捐赠十万元,母校丰乐中学校庆他捐赠了两万元,前不久在务川自治县涪阳镇扶贫,他又捐赠三万元。贵阳市务川商会成立后,在王宁的带领下,商会全体同仁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的伟大洪流之中,商会捐赠两万元为联系点织金县建水窖,捐了十万元给织金县马场镇陈家寨村修建十个大棚种植竹荪。目前,商会正在组织为务川贫困群众募捐冬服的活动。

 

\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做生意离不开人脉关系,有人脉就有机遇。善于合作才能把生意做得更大。我们感恩生活在新时代,我们深信,在王宁这位年富力强、经营有道、把握时局、敢于开创的会长的带领之下,贵阳市务川商会这艘巨轮一定会在商海中乘风破浪,抢占商机,服务社会,夺取新的辉煌!王宁的务商事业也会更上一层楼!!此乃务川乡贤的共同期望!!

 

 

作者作者简介

 

\

 

黄筱龙

笔名黄乐居,网名黔中凡人,7O后,贵州务川人,苗族,军转干部,系中国散文学会会员、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贵州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贵州省诗人协会会员、贵州省散文学会会员。

朗诵朗诵简介

 

周  进

贵阳广播电视台资深播音员、主持人,主任播音职称。多年来所播音、主持的各类新闻、专题类节目在全国、省、市广播电视行业多次获奖。历年来为省、市人大、政协、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现场宣读决议、决定等。长期在播音主持一线,工作达43年之久,不仅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具备深厚的理论知识。

\
 
 
上一篇:深化银企合作,助力集团发展——贵州桁生源集团与兴业银行贵阳分行联名卡首批正式发放
下一篇:“凝心聚力·共赢未来”桁生源集团2018年度年终总结会圆满举行